栀虞   

[苏凰温暖三十题]17亲手剪发

       亲手剪发

  二十几岁的年纪对每一个女生来说都是爱美的年纪,穆霓凰也是,她虽说不喜欢浓妆艳抹,但是头发对她来说也是比较宝贵的。
  穆霓凰还记得,多年前林殊说过,“待你长发及腰,我便娶你可好!”
  只是一晃而过,时间不等人,哪个穿着缉毒制服的林殊再也没有回来,穆霓凰上了大学后,很快大学就有了一个大学征兵计划,穆霓凰看着征兵通知许久,转身离开了。
  回到寝室后,她给父母通了一电话,家里人都尊重她的选择,之后,穆霓凰想了很久,发给了另一个人,梅长苏。
   “喂!”梅长苏的声音从电话里传了出来。
   “梅教官,是我穆霓凰。”穆霓凰缓缓的说道。
   梅长苏停顿了一下,“怎么了?”语气中有些疏远。
  “梅教官,你们正在征兵对吗?”
  “是。”
  “要女兵对吗?”
  “所以你想报名是吗?”梅长苏的声音有些严肃,虽说梅长苏大不了穆霓凰几岁,但是他为人稳重,穆霓凰好像总觉得在他身上好像经历了什么。
   “是!”穆霓凰没有否认。
  “我想听理由。”梅长苏没有阻拦。
  “为了一个人。一个已经消失很久的人。”穆霓凰有些紧张的说着,她在赌。
  “好。”梅长苏没有多说什么。
  “那就这样,挂了。”
  “嗯”
  夜里穆霓凰睡不着的看着镜子的自己,而梅长苏看着窗外的黑夜,梅长苏的耳朵仍然回荡着穆霓凰的那句话,“为了一个人,一个已经消失很久的人。”
   一连几天,梅长苏一直都没有联系穆霓凰,直到正在报名的那天,穆霓凰再一次拨通了梅长苏的电话。
   梅长苏的语气有些不好,穆霓凰好像又坚信了些什么。
  “那现在来吧,我在报名处门口等你。”
  “好。”
  穆霓凰换了一身运动装,直接去了报名处。看见梅长苏时穆霓凰有些莫名的安心,这种奇怪的信赖穆霓凰心中或多或少有了一个答案,而她现在所做的就是为了证实这一切。
  “你想好了,一去就是两年。”梅长苏看着穆霓凰认真的说着。
  “他不在这么多年都过了,也不差这两年。”穆霓凰微微笑道。梅长苏倒是因为这一句话身体一震。没在说什么,转身带着穆霓凰体检。
  经过体检穆霓凰各项合格,所以,最后该剪去头发了,穆霓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纠结了很久,最后准备动手的时候被梅长苏制止住了。
  “你真的确定?”
  “是!”此时的穆霓凰无比认真。
  “那我帮你剪吧!”梅长苏接过了穆霓凰手中的剪刀,认真的剪了起来。
   穆霓凰看着镜子里的梅长苏,她缓缓说道“我有一个很喜欢的人,他说等我长发及腰,他便娶我,只是,一晃好久了,我的头发都过了腰了,可是他却消失不见了。梅教官,你说为什么呢?他为什么会消失。”
  “也许他有他的原因。”
  “无论什么原因或是苦衷,我可以不问,但至少你应该告诉我,你还活着。”穆霓凰看着梅长苏说道。
  “他可能有事耽误了。”
  “也许吧!”穆霓凰有些认真的看着这个人“或许他一直都在我身边但是用另一个身份而已。”
  梅长苏的手一抖,穆霓凰有说道“名字可以改,声音可以改,字体可以改,但唯独习惯改不了,对吧,林殊哥哥。”
  梅长苏看着穆霓凰,没有多说什么,只是继续为穆霓凰剪头发,穆霓凰看着梅长苏也没有说什么。
  最后,梅长苏剪完头发后,拿了一缕长发,“霓凰,你的长发已经及腰,不过如今被我亲手剪了,其实现在你不用在等我!”
  “林殊哥哥!我知道一定是你!”穆霓凰眼含热泪的说着。
  “是我,也只有我愿意或者可以为你亲手剪发!”梅长苏笑着说道。


评论(20)

热度(49)